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展未来网络各国招数不断

2018年06月14日 09: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目前,未来网络技术正处于技术创新的活跃期和高峰期。在这个阶段,应该建立某种机制和环境来保持、鼓励未来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据了解,美国、欧盟均结合各自在ICT(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融合而形成的新技术)领域的总体战略,重视并启动未来网络创新实验环境的构建,发展未来网络成为欧美发达地区的普遍战略取向。

  美国GENI计划

  Global Environment for Network Innovations (GENI)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2005年启动资助、为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提供基础试验设施的协作性项目。它通过试验设施的建立,加速下一代互联网络的研究,改变传统网络体系研究遵循的“打补丁”无目的演化,借此从根本上思考下一代网络的体系和功能,并以此指导未来网络体系的演化。

  韩国网络试验设施FiRST

  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技术和虚拟化可编程平台(FiRST),是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和五所大学共同组织的项目,为期5年(2009年3月-2014年2月)。FiRST的目标是在韩国KOREN网络上部署一个面向服务的、与GENI兼容的试验设施,用于广泛开展未来互联网国际合作。项目研究内容为可编程、虚拟化和控制架构。FiRST部署的未来互联网试验平台,是基于PC的小规模平台和基于ATCA的中大规模平台。该网络基于ATCA高性能平台,支持多个独立的虚拟节点和网络,拥有完整的、隔离的计算和通信资源,同时基于Java的创新架构虚拟转发引擎,高可编程性,OpenFlow网络节点虚拟化。(邹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