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洲控股终止筹划重组

2018年06月14日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中洲控股(000042)13日晚间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证券复牌公告。

  公告称,为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同时为更好地解决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深圳中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洲集团”)有意将其拥有的包括但不限于土地项目、房地产在建开发项目、城市更新项目、持有经营性物业以及金融资产等注入公司,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5月15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公告称,自本次重组启动以来,公司、中洲集团及中介机构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就交易方案进行了多次协商,中介机构重点对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标的资产的合规性进行了梳理和判断。根据中介机构对该等标的资产梳理后的结论性意见,本次拟注入的部分资产目前尚存在一定瑕疵,包括部分土地储备项目超过合同约定期限未实质性开发、部分资产存在抵押情形,个别城市更新项目存在开发的不确定性等,以上资产在瑕疵问题完全解决之前,不适宜注入上市公司。根据和中洲集团、有关主管部门、债权人的沟通,解决上述问题尚需一定的时间,在综合考虑现阶段本次交易实施的可行性及时间性需求、公司持续经营发展、交易风险控制等因素的情况下,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出发,经慎重考虑,公司与中洲集团已签署终止意向书,一致同意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洲控股表示,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6月14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