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化腾提对未成年人责任 王者荣耀让孩子败光父母存款

2017年06月19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深圳一11岁少年因玩《王者荣耀》而花光了全家的积蓄。李先生家一家三口生活颇为拮据,多年省吃俭用才积攒下三万多块钱。交易记录显示,银行卡总共207笔交易记录全部转向了腾讯财付通,最终查实,是李先生的儿子将父亲的银行卡关联到QQ上,目的是用来玩《王者荣耀》游戏。 

  据悉,《王者荣耀》是腾讯旗下一款非常火爆的手游。据2016年腾讯财报显示,腾讯全年总收入1519.38亿元,网络游戏收入达708.44亿元,其手游板块收入达382亿元,占据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46.6%。单游戏领域,腾讯日均进账就达1.94亿元,王者荣耀的贡献尤为明显。 

  另据数据显示,《王者荣耀》2016年用户数量达到2亿,涵盖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及上班族的多年龄段玩家。还有报道指出,小学生玩家占据《王者荣耀》用户57%以上,成为《王者荣耀》的主力军。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七项建议,其中一项便是“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建设的建议”。2月16日,该平台正式上线。家长可以通过“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进行绑定孩子(可关联两个孩子)的QQ号以及微信,即可查看孩子的游戏时间、消费记录。甚至还可以设置禁止一些游戏,如果孩子不听话可以通过“一键禁止所有游戏”。 

  在2016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谈得最多的就是“责任”。 他表示,“责任”是对十八岁腾讯的最大寄望。而“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的诞生,正是腾讯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但《王者荣耀》如今却存在着用户严重低龄化的问题。本该是作为休闲娱乐的一款手游,如今却变了性质,成为了小学生的“社交软件”。 

  有小学生用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不玩《王者荣耀》的同学已经少之又少,打得好就会受欢迎。 

  对此,有家长无奈表示,自己五年级的儿子沉迷《王者荣耀》,前不久自己叫到学校去才知道,儿子自己拿压岁钱偷偷买了个手机,专门玩《王者荣耀》。该家长称自己多次跟儿子交流,希望儿子能够戒掉,但儿子“不玩就会没朋友”的答复,让自己十分难以理解。 

  为了帮助自己的孩子不再沉迷游戏,不少家长加入了上述提到的“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但不久就有家长表示,自己将孩子的QQ号码登记到该系统中,谁知孩子又重新申请了另外一个QQ号码继续玩,家长却对孩子从何处找到成年人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注册一无所知,这让众多家长颇为担忧。 

  一边是马化腾提出对未成年人责任、加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未成年人,另一边却是小学生用户通过家长无法查明的手段躲避“监管”,甚至是花光父母存款只为玩《王者荣耀》。那么,《王者荣耀》到底“荣耀”了谁?(股民 钱小散)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