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前景迷茫,无碍加拿大养老基金购买英国资产热情

2016年10月18日 13:47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18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基金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克雷豪(Andrew Claerhout)表示,英国“脱欧”损害了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的短期回报,但这并未改变英国对其进行投资的计划。

  周一(10月17日),克雷豪接受CNBC的"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表示,当前100%的债务都以加元计价,而英镑急剧下降则打压了加元的短期表现。

  2015年年底,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计划,拥有1714亿美元的净资产,且拥有超过1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产。

  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后,英镑应声下跌2.4%之多,跌至7年低点,但这并不抑制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购买英国资产的热情。

  克雷豪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对英镑产生短期影响,但并未对英国市场的可取性产生长期影响。从历史角度来看,在英国投资事实上是因为英国具有相当开放和法治安全的市场,监管疏忽甚至受监管的资产是非常强大,这些社会状况并没有改变。

  克雷豪指出,由于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是持有几十年资产的长期投资者,英镑下跌可能会使得英国资产更具吸引力。

  但英镑下跌并没有阻止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与英国资产进行一笔贸易交易。

  这是一笔优良资产,但是如果刚好在英镑疲软之际进行购买,那么这就是一项意外的惊喜。

  当谈及基础设施,克雷豪希望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将会很快找到更多的投资机会。

  例如,加拿大政府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承诺在未来几年内将花费1200亿加元(911.5亿美元)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上。

  克雷豪表示,我们很受鼓舞,我们是加元投资者。如果我们可以更多地投资于以加元计价的基础设施上,这将解决我们的一些困境。克雷豪指出,一如美国,加拿大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克雷豪也希望美国总统大选将会产生对于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者,诸如养老基金都友好的政府。“美国一直是全球基础设施市场的一头睡狮。迄今为止,美国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市场,但却不是。坦率而言,拥有25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市场则比美国市场更为活跃。”

  虽然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主要集中于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基础设施投资上,或者集中于经合组织35个发达国家市场;克雷豪指出,亚洲对于基础设施也有明确需要,因此对基础设施投资也有兴趣。

  克雷豪表示,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正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亚洲发展贸易路线,并进入欧洲和中东。但是克雷豪也指出,一些国家对于加拿大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则比其他国家更具吸引力。“那些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中,有发达的亚洲国家,同时也有不发达的亚洲国家。从安大略省教师的角度而言,该基金涉足缅甸的可能性远低于涉足更为发达的市场。”

  此外,克雷豪表示,该基金将谨慎进入亚洲投资,因为历史上从未活跃于亚洲地区。“我们相信亚洲有相当大的长期机会,但跨出第一步则是艰难而缓慢的。我们正在寻找在亚洲投资的合作伙伴,以帮助我们了解一些当地市场动态,以振奋需要发挥更大作用的信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