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后小伙子五招巧理财 轻松摆脱月光困扰

2016年05月29日 08:23    来源: 山西晚报    

  80后无疑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段。有人用“十个80后,四个房奴,三个车奴,还有三个啃老族”来形容80后,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也大体说明了80后的生存现状。身为独生子女的80后,正好赶上了开放二胎的政策,却还要面对四个需要赡养的老人,在高房价、高物价、高教育支出的压迫下,这生活怎一个“难”字了得?于是,“月光族”成为了80后中的一个普遍现象,那么开源节流理财也就成为了80后最大的需求。

  告别月光族 理财是关键

  在上海打工的80后小伙我就是一个典型的月光族。其实我月薪1万元左右,即使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也算是高薪了,但是在几年前借遍了亲戚朋友,在父母的助力下首付买了一个7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在每个月要还5000元的房贷的压力下,曾经过着优越生活的我不得不成为了“月光族”。没办法,这是婚房啊,中国男人就是这样,没婚房是很难结婚的。结婚之后,两口子的日子过的紧巴巴,我不得不投入到浩浩荡荡的网络理财大军中去。

  别说,自从开始理财后,我就像是变了个人,不但告别了月光族生活,每月有了结余,更是在结婚纪念日的时候破天荒的用理财所得为妻子买了礼物,让妻子欣喜不已。大家来看一下我近一个月到底赚了多少钱。我是在中金国泰理财网投资的,一共有10万本金,其中2万元投了5天新手标,年化收益22%,盈利60元。8万元投入了中金宝32期,年化收益12%,8万投1年,收益是9600,平均一个月可收益800元,其他我还参与了邀请朋友首投2.5%奖励,我一共邀请了三位朋友,共在微信上投资了6个月理财产品15万,获得奖励3750元,合计4610元,几乎够了当月还房贷的钱,虽然参与活动的奖励占的比例较多,但也让我十分欣喜了。下面分享给大家我的五个理财绝招,供大家参考。

  理财有奥秘 五个绝招细分享

  理财首先是要有理财意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是用闲置资金创造财富,那么这个闲置资金就需要你自己来创造。其实每一个“月光族”都是许多不必要的开支,以我自己为例,在买房之前与朋友聚餐,买衣服喜欢名牌,在这些方面完全可以节省很多钱,有时候,钱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完全可以挤出来的。

  第二,要会选择投资渠道。基金、股市、贵金属投资风险太大,显然不适合我们本小的普通消费者投资,比如我现在选择的中金国泰理财网,这是我经过多方考察之后,筛选出来的优质P2P理财平台,它资质健全,实力强大,投资安全有保障,是非常靠谱的一个平台。

  第三,是要看理财收益。收益高于P2P理财行业平均水平的平台,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是不值得选择的。中金国泰收益在8%到12%之间,是一个合理化的收益区间。

  第四,活期理财与长期投资相结合也非常重要。我认为,因为这即保证了资金流通,又保证了理财收益。中金国泰理财产品长期、活期相结合,而且活期收益7.5%到10%,远高于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是十分划算的。

  第五,就是学会坚持。理财就像滚雪球,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获得丰厚收益的,每个月都要坚持挤出一部分资金来投资,这样像滚雪球一样,收益会越来越高,才能真正体现出理财的价值。

  理财既是为了增加收益,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的态度,不管钱多钱少,只要你投入了,就会有收获,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会像我一样,告别“月光族”就不再是梦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