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适合购买的相机 消费无极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财经频道 > 财经末端页右侧 > 消费无极限 > 正文
 
近期不适合购买的相机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0月11日 11:01
    这段时间是数码相机市场上变动较大的一个时期。新产品陆续上市,老产品的纷纷降价,让很多之前已经拿定注意想要购买数码相机的朋友一时之间没有主意。下面笔者就向你介绍一下近期到底有那些产品不适合购买。而不适合购买的原因其实无外乎两点,一个是价格虚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的机型。还有一个是市场上的老机型,相对与新上市的机型来说,在性能上处于劣势,而价格上的优势又不是很明显。上述的这两种机型是不推荐购买的。

  价格虚高型:

  新机上市后的一段时间,价格总是比较高的。这个时候购买是不明智的,因为按照市场上的规律来看,一段时间后这些新上市机型就会调整售价。所以这样价格虚高机型是不建议购买的。目前这样的机型是尼康的入门级单反相机D80;松下的千万像素长焦机FZ50;以及索尼的卡片机T10。

尼康D80

  虽然尼康在D80的发布会上不断的重申,尼康D80的定位是在D70s之上的机型。但是目前无论是从业界还是广大的摄影发烧友,都无一例外的将它和佳能的400D以及索尼的A100相比较。而这个时候D80的价格劣势就显露无疑了。而尼康自然也不会眼看着市场被佳能和索尼瓜分,所以尼康D80降价是迟早的事情。

松下FZ50

  相对于松下的FZ30相比,FZ50的性能提升并不是很明显。而目前FZ30的市场售价已经降到了4400元,而FZ50的价格却要5300元,相差近千元的价格让FZ50的性能优势荡然无存。而目前市场上相同定位的长焦机多在4000元左右的价位。而对于这样的市场形势,FZ50只有降价才是打开市场的唯一途径。

索尼T10

  索尼T10上市时的市场售价是2850元,由于最近缺货价格上已经涨到了2950元。而这还只是银色的,其他颜色的型号价格还要更高。这次的价格上涨其实就是因为货源的紧张造成的,所以只要索尼T10大量到货之后,价格上就会回落到2850元甚至更低。

  上述三款机型目前的价格相对于市场上同类产品来说高了不少。而在目前,市场还是以价格为主要决定条件的情况下,售价偏高会直接影响到销量,所以尼康D80、松下FZ50和索尼T10的价格会在节后的一段时间内作出较大的调整。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关注它们的价格走势,等到价格合理以后再出手。

 
来源:中关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