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期望杯”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报名启动

2022-09-21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为了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创新投资者教育方式,提升贵金属市场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激励优秀贵金属投资交易人才,促进我国贵金属期货及期权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国黄金协会定于今年9月至11月举办2022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期望杯”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

  记者从中国黄金协会获悉,本次竞赛的参赛人员为贵金属市场从业人员。鼓励黄金投资分析师以及其他贵金属市场参与者、贵金属投资爱好者积极参加。竞赛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实盘操作时间为2022年 10月20日至11月20日,线上理论考试时间为11月份,线上PK赛和现场答辩时间为11月底至12月初。竞赛实盘交易品种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黄金期权和白银期货。

  竞赛分为实盘操作、线上理论考试、线上PK赛和现场答辩三部分,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即进入实盘操作阶段,实盘操作阶段结束后,竞赛组委会根据实盘交易成绩按照收益率由高到低取前100名参加线上理论考试,实盘操作和线上理论考试综合成绩前三十名的选手入围决赛,参与线上PK赛和现场答辩。最终入围决赛的参赛人员可获得奖项、奖金,以及国家及行业荣誉奖励。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协办,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为指定交易商。

  附件:

  关于举办2022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期望杯”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的通知

  2022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期望杯”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技术文件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期望杯”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报名启动

2022年09月21日 1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