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内蒙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成效初现

2022-08-09 11:02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通报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在紧盯重点工作、总结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据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高院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办公室,制订方案、召开部署推进会,有重点、分层次指导全区法院有序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法院完善线索核查工作机制,采取分类核查、限期反馈、定期调度等措施提高核查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协同配合,依法审结一批典型案件,同时注意发现和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全面清查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坚决防止隐匿、抽逃、转移财产,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做好涉案财物的清运、变现、归集、清退等工作,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目前,全区法院公布审结案件8件,涉案金额2.3亿余元。

  此外,全区法院通过内部自媒体挖潜、外部加强与媒体协作,不断加大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自制普法短视频百余部,播放量达2000余万次,开展进社区、街道、广场、公园等普法宣传活动200余次,发布典型案例14个,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车晓梅)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内蒙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成效初现

2022年08月09日 11:02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