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肥东县梁园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战“疫”强大攻势

2022年06月30日 15:48    来源: 中安在线    

  “以抽奖形式吸引你买保健品、送鸡蛋、送小礼品、免费体检、让你投资房产、商铺等方式都不要相信,要多与子女沟通,接到诈骗电话及时拨打110报警。”梁园镇平安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内容。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梁园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在辖区内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本次活动将全员核酸检测与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有机结合,志愿者积极向前来采集核酸的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结合年龄特点讲解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讲座诈骗”等诈骗种类。并提醒老年人端正心态,“不轻信、不汇款”,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认清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学习防范知识和窍门、正确选购保健品注意事项以及防电诈等。此次活动总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咨询讲解12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为全面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钟亚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肥东县梁园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战“疫”强大攻势

2022-06-30 15:48 来源:中安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