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营口市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年06月29日 17:45    来源: 东北新闻网    

  6月29日,记者从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营口市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监管,并积极宣传增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营口市组建了由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4个单位组成的营口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起草并印发了《营口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部署任务,落实责任,积极推进。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结交办线索10条,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挽回损失14.61万元。

  营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检查,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及活动场所的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食品店、保健品店、老年公寓、培训展销场所216户,签订承诺书16份,下达告知书16份。

  行动中,营口市注重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共组织进社区(村居)、超市、公园、广场等开展宣教、文艺演出、专家座谈等现场活动177场(次)。制作纸质宣传册2.6万余份,制作电子宣传片6个,其中《警惕电信诈骗套路,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发布在新华网客户端,阅读量达113.3万,印制张贴海报等宣传品1.5万余份,网络平台发布作品117条,点击量等达12.4万余次。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全市覆盖人群达138.03万余人,全营口形成了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营口市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6-29 17: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