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青海共和法院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21:30    来源: 法治日报    

  记者 徐鹏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近日,青海省共和县人民法院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的方式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宣传形式丰富,覆盖面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6月1日,共和法院干警深入老年人聚集较多的广场、社区、小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改变以往单纯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单一宣传方式,以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现场情景模拟、下载App等方式,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骗局、“以房养老”骗局、代办“养老保险”骗局、提供“养老服务”骗局等诈骗手段,进一步强化了老年人防诈意识,为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共和法院注重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共和法院第一时间通过法院官网、法院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线上媒介宣传防诈骗知识,及时向群众推送防诈信息,全面构筑防骗“防火墙”,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青海共和法院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06 21:30 来源:法治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