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金融诈骗花样多

2019年12月13日 08:52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 见习记者 李建菲

  “双11”刚刚过去,“双12”即将到来,还有不久之后的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一个个购物节和假期的来临,催生了一大波消费需求。然而,在消费者准备“买买买”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想趁机“大干一场”。随着金融服务的日益便捷,金融诈骗的招数也越来越花样多,消费者要谨防如下骗术,做到安全支付。

  骗术一:虚假购物网站

  不法分子建立与正规网店相似的交易网站,打着“节日优惠活动”的旗号引诱用户输入用户名、账号、密码等信息购买商品,最后的结果却是“财货两空”。

  切记,网购时选择正规网店,登陆时仔细查看是否为正规网店的网址,同时选择安全度较高的支付平台。

  骗术二:航班取消短信

  节假日前夕,很多消费者都会提前订好出去玩的机票,如果在临行前收到“航班取消”的短信,你是否会信以为真?这时,不法分子便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向消费者发送诈骗短信,称航班取消需办理免费退票,但需要交纳相关手续费。

  切记,不轻信!不转账!第一时间拨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或通过购票网站进行确认。

  骗术三:山寨车票网站

  网购火车票,切勿通过随便搜索来的订票公众号渠道,因为不法分子会伪装注册账号,套取个人信息,然后发来付款二维码,一旦完成支付,对方就直接把你“拉黑”。

  切记,不要受“低价订票”宣传的诱惑,购买车票应通过官方网站或正规的订票软件。

  骗术四:景区低价门票

  节假日,一些伪装网站打着诱人的门票价格幌子,吸引人添加关注后转账购票,结果当钱汇出后对方便杳无音信。

  切记,不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或信息,对于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门票要慎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警惕金融诈骗花样多

2019-12-13 08:52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