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首只收益率超100%的主动型基金诞生!还有这些基金冲收益翻番

2019年11月15日 09: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上证综指还在2900左右徘徊时,已经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100%!

  11月14日最新披露的基金净值显示,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101.28%,成为今年首只收益翻番的主动型基金。

  2019年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还有多只基金有望突破100%的收益率。截至11月14日,今年已有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90%,广发医疗保健、银华内需精选等都有望实现收益翻番。

  广发双擎升级年内收益率突破100%

  截至11月14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6.68%,沪深300涨幅为29.37%,但公募基金涨势如虹,多只基金相继突破90%的收益率。

  而随着11月14日基金净值的出炉,年内首只收益率超过100%的主动型基金诞生,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101.28%。

  广发双擎升级上半年就精准把握了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在三季度提高了组合仓位,组合结构向不受经济波动和政策调整的科技创新行业倾斜,如半导体、计算机软件、医药服务等。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康泰生物、圣邦股份、中国软件、三安光电、亿纬锂能、兆易创新、紫光国微、中国长城、通富微电、长电科技。其中,圣邦股份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67.66%,中国软件、中国长城涨幅超过200%,还有兆易创新等4只重仓股涨幅超过100%。

  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早在今年一季度,就提出今年将是科技行业的爆发元年,未来科技股将走出长牛、慢牛行情。10月下旬刘格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季报的盈利趋势对于四季度的盈利趋势的判断以及明年前两季度的业绩展望至关重要,相对业绩较快的行业,有望在四季度乃至明年上半年领跑权益市场。从目前的财报趋势看,自主可控板块、5G相关板块的龙头公司在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基础上,三季度继续加速,显示了需求侧强劲的动力。中长期来看,当前正是布局科技板块尤其是自主可控板块的好时机。

  布局来年,刘格菘依然看好科技方向。他指出,核心资产经历了2016年以来的长牛行情,目前已处于盈利较好的周期,估值也处于历史偏高阶段,同时也是投资者持仓比较集中的阶段。现在宏观经济处于周期调整的过程,经济下滑对消化需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部分核心资产公司的增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如果科技领域的需求扩张,盈利增速提升,有可能迎来科技的结构性行情。

  还有这些基金冲击收益翻番

  数据显示,上一次出现主动型基金收益翻番的年份是2015年,当年易方达新兴成长、富国低碳环保等20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0%,2016年-2018年三年间均没有出现收益率超过100%的主动型基金。

  在广发双擎升级打破这一纪录后,还有多只主动型基金紧随其后。截至11月14日,广发医疗保健、银华内需精选、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创新升级、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中欧医疗健康C6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90%,广发医疗保健、银华内需精选分别达到96.79%、95.71%,超过95%,距离100%也仅一步之遥。

  

  在这批冲击收益率翻番的潜在基金中,有多只医疗主题基金,如广发医疗保健、银华内需精选、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中欧医疗健康等。长春高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公司出现在多只绩优医疗主题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

  广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吴兴武表示,需求稳定且持续是其长期投资医药行业的最大信心来源,同时,老龄化社会也给医药带来长期投资机会。他长期看好创新药、为药品研发提供外包服务的公司,以及民营医疗服务类公司的投资机会。他看好医药领域的三个赛道:一是创新药及独家品种;二是为药品研发提供外包服务的公司;三是医疗服务机构。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经理葛晨也表示,对于医药行业,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本年度是医药行业的业绩大年,主要原因包括医保基金支出端增速快速提升(同比超过20%,个别月份超过30%),以及监管层打击辅助用药及偷保骗保带来的市场空间释放。整体而言,医药行业在本年度业绩确定性极高,相比市场其他行业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在医药行业内,行业龙头、政策受益及政策免疫类标的在业绩和股价方面均表现较好,在投资时优选此类标的为核心仓位,并通过深入挖掘部分股价处于底部、预期差较大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内首只收益率超100%的主动型基金诞生!还有这些基金冲收益翻番

2019-11-15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