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多项转移支付

2019年11月08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中央财政日前提前下达了2020年民族地区转移支付、边境地区转移支付、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边境地区转移支付以及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助资金。

  此次提前下达2020年民族地区转移支付847亿元。财政部要求各地根据省级以下财政体制和行政区域内财力分布情况,加大对财政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要将该项转移支付资金重点用于保障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支出需求,积极改善民生。

  此次下达2020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184.27亿元。同时,还下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2.83亿元。据了解,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边境地区陆地边境和海洋事务管理、改善边境地区民生、促进边境贸易发展。

  此次下达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补助额度150.74亿元。该资金用于加强革命老区专门事务工作和改善革命老区民生,向对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财政较为困难的革命老区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倾斜。

  此外,中央财政还提前下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助资金80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多项转移支付

2019-11-08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