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现过山车行情

2019年09月09日 08: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国际原油市场上,由于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进一步降息信号,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后出现反弹,收盘时上涨。

  6日早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有义务使用其工具为经济提供支撑,美联储将继续这么做。

  业界人士表示,鲍威尔的讲话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下调,是原油期货价格重拾涨势的原因之一。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38个,环比减少4个。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56.52美元,涨幅为0.3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54美元,涨幅为0.97%。

  进入9月,黄金价格迎来过山车行情。美国强劲的ADP就业数据令黄金避险需求遭到打压,5日黄金价格大跌2%,至2周低点,创下年度最大单日跌幅。但不到一日,6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便再次推动金价反弹。但同日鲍威尔的讲话表示对美国经济持积极态度后,金价再受打击,回吐非农行情带来的所有涨幅,重新回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5美元,跌幅为0.66%。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8.8美分,收于每盎司18.119美元,跌幅为3.66%。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现过山车行情

2019-09-09 08: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