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推出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2019年05月22日 07: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北京金融科技协同创新论坛暨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21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62家首批入驻平台成员名单,其中40家成员代表现场签署了协同创新平台公约。

  2018年,为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创新潮流,北京市提出在海淀区和西城区建设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此后,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着力打造以高质量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为主体,以高水平中介服务组织和专家团队为两翼的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将充分发挥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等行业组织的作用,鼓励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广泛合作;营造大数据生态,探索整合政府部门数据,助力金融机构提升征信服务和风险管理水平;建立金融科技孵化器,支持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此外,该平台还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通过加强信息整合和数据共享,整合龙头企业、顶尖团队技术研发能力,探索形成底层技术行业标准,向行业全面开放,促进对金融科技实际应用领域的技术输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京推出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2019-05-22 0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