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惧调整 前4月66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5月将现最佳买点?

2019年05月10日 07:3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资本市场一扫去年的“阴霾”,整体走势十分强劲,上证综指最高上攻至3288点,相比2018年底反弹幅度超过30%。不过进入4月份以后,市场展开了明显调整。

  而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底,合计4437只私募基金录得平均业绩为34.76%,其中66只私募产品实现翻倍收益,最高收益538.76%。

  对于近期市场的不断调整,私募又是如何看待5月行情的呢?市场将展开“夏季攻势”还是应该“卖在5月”?

  今年前四月66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

  进入4月份以后,A股暂时终止了前期的强劲势头,市场展开了明显调整。那么经过调整之后,私募基金的业绩是怎样的呢?据统计数据显示,合计4437只私募基金披露了4月份的最新业绩数据。今年以来截至4月份,上述私募基金录得平均业绩为34.76%,其中66只私募产品实现收益翻倍,14只产品收益在200%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私募基金的最高收益为上海璟行资产旗下的富承价值1号,收益高达538.76%,旗下的富承高息1号的收益也达到了332%。

  上海天戈投资旗下两只产品天戈紫旭、紫霞1号分别位居私募产品收益排行榜的第二、第三名,收益分别为384%和336%。柚子(北京)投资管理的柚子乘风今年以来的收益为336%;深圳赛亚资本旗下三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331%、310%、277%;广东天贝合旗下的9只产品平均收益为124%,其中6只产品实现收益翻倍;乔戈里资本旗下四只产品的平均收益为90%,其中乔戈里价值发现7号的收益为145%。

  从头部私募旗下产品的业绩表现看,淡水泉今年以来成功实现“大逆转”,截至4月26日,旗下产品年内回报率均超过25%。高毅资产旗下产品中,截至4月底的年内平均收益也超过20%。景林资产的表现更为抢眼,景林优选2号年内收益高达36%。值得注意的是,“民间股神”林园旗下的24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44.77%,其中14只产品的收益在40%以上。

  不少私募产品通过“重仓押注”,业绩非常抢眼,其中大禾投资旗下多只产品收益超过60%。查阅顺鑫农业的定期报告可以发现,“大禾投资-掘金5号”从2017年底开始重仓持有该股。经过对比,该基金的净值线几乎与顺鑫农业的收盘价周线一模一样,这表明该基金产品持有顺鑫农业的仓位极重。从业绩表现看,截至今年4月29日,该产品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90.43%,而该产品在2018年的回报率也高达98%。

  展望5月:是“鸣金收兵”还是开始“夏季攻势”?

  对于4月开始展开的调整以及5月的市场行情走势,私募到底是怎么看的呢?

  北京和聚投资指出,4月市场大小分化的结构性差异显著,拉长时间看则是向大小风格指数均衡的回归。年初至今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来自于流动性恢复背景下的估值修复,但很多个股涨幅惊人,估值修复行情可以说已经基本结束。从历史经验看,由情绪变化带来的估值修复就是过度反应。

  展望5月投资机会,北京和聚投资认为,即便发生调整,仍然只是属于对短期上涨过快的修正。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会慢慢挖掘出更多的阿尔法投资机会,走出结构性慢牛的机会更大。目前估值修复告一段落,业绩兑现正当时,市场已经由单纯的风险偏好驱动估值修复进入到业绩为王的第二阶段,估值相对较低、业绩增长良好的龙头品种将大概率胜出。同时很多细分领域业绩向上拐点的特征已经显露,值得重点关注,包括新能源板块、化工等领域。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大盘目前虽然弱势依旧,但下跌速度已经明显减缓,沪指开始进入2800~2850点的重要支撑区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即将消失,同时市场连续缩量,这是筑底的特征之一。同时,市场的A浪调整已经进入末端,随时都有可能触底反弹。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4月通货膨胀整体保持温和,预期短期内不会对货币政策构成制约,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的基调,并且会更加注重对经济结构的调节。

  新富资本认为,市场估值修复阶段已经过去,然而中小创的收入、利润增速仍在回落周期,仅靠主板较好的基本面难以对市场形成接力,本轮盈利的低点或将在三季度出现。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谨慎操作,等待5月最佳买点。同时中信证券也认为,在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再平衡下,预计5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A股将迎来布局第二轮上涨风险收益比最优的买点。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不惧调整 前4月66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5月将现最佳买点?

2019-05-10 07: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