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将于8月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23日,“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郭炎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民盟中央科技委主任、周元,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剑,民盟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是第二届全球性二维码行业峰会,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由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以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承办,将于2019年8月23日-25日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召开。峰会以“‘码’联世界 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二维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标准的互联互通,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格局的新变化、新规律和新思路,挖掘“二维码+”与“智能+”的融合发展新机遇,为二维码产业及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半,8月23日上午召开开幕式及主论坛,23日下午-25日,将举行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信息安全、智能交通、医药医疗器械、产品追溯等分论坛、圆桌会议、分区展示、参观考察等活动。

  本届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融合发展”、“二维码+”与“智能+”、“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据资产保护与二维码创新应用”、“新技术条件下国际贸易标识的互联互通”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发布最新2019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符白皮书,组织相关企业展示当前最新二维码相关的产品与应用,旨在为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搭建一个融智、创新、聚力的高端对话平台,一个开放、共享、共赢的国际性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球二维码产业快速、高质量、健康有序的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张超院长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周海涛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ZIIOT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双方将在佛山市联合共建“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打造二维码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融合创新“五大创新”平台能力。

  双方将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二维码产业科研与应用转化示范聚力核心,积极推动二维码应用在佛山智能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与落地,助力工业企业向高品质、高质量的转型升级,以创新科技与成果转化为双驱力,围绕数字经济和二维码产业的安全、标准、应用、创新等问题,联合开展二维码推广、宣传、培训、科研等活动,为“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的顺利召开,为中国二维码规范化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将于8月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9-04-23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