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岁女孩跳楼自杀 爱又米、闪银、名校贷成罪魁祸首

2019年04月12日 18:19    来源: 蓝鲸财经    

  互联网金融 金子琪

  2019年2月26日凌晨3点30分,冯先生在西安工作的女儿从17楼跳下,时年21岁。整理东西时,发现她手写的账单,每个月几号需要还多少钱,再从手机上一查看,他彻底震惊了。原来,女儿从2015年11月开始借了网贷,一直拆东墙补西墙,一个人还了三年多,直到现在还欠网贷平台十七万!冯先生梳理后发现,自己的女儿一开始只借了几千块钱,三年来已经还了八万仍没还清。

  想起自己女儿这三年独自还钱的过程,冯先生的心都要碎了。冯先生加了催债人员的微信后,对方开始对冯先生进行言语辱骂,而自己已经过世的女儿也未能幸免,想到女儿当时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冯先生就忍不住哽咽,仅仅是问他们要一下凭据,就遭遇到那么恶毒的谩骂……目前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具体案件情况可以从一则视频中看到,手写的账单显示,冯先生女儿借款的平台包括爱财集团旗下爱又米、麦子金服旗下名校贷、闪银和麦芽贷等。

  爱又米所属的爱财集团官网介绍称,公司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爱又米,创始人钱志龙是阿里75号员工,是支付宝与阿里妈妈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旗下产品包括爱又米、P2P米庄、小微金融烟掌柜、以及汽车金融爱又车。

  爱又米在聚投诉上的投诉量高达1000。

  公开报道显示,此前数百名爱又米大学生用户因信息被盗,遭诈骗团伙电话诱导网贷。随着案件侦查推进,爱又米平台被质疑泄漏用户信息,以及违规校园贷。直至19年2月,爱又米仍通过验证学信网信息,为在校学生贷款授信。

  此外,爱又米因骚扰用户亲友被指盗用用户通讯录、暴力催收,率遭用户投诉。涉及产品IRR计算年化借款利率为47%,超过法定上限。

  闪银的实际控制人为支正春,闪银科技所属北京闪银奇异科技有限公司在聚投诉年度榜单位列亚军,历史投诉量高达10000条。

  根据聚投诉信息,闪银的套路是利用“新人礼品盒子”、霸王白条、至尊白条等会员费的名目来变相收取砍头息,实际利率也已严重超出国家法律规定的36%红线。

  名校贷所属麦子金服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黄大容,控股股东2015年获得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创新战略投资。关联理财端有麦子金服财富和财神爷爷。

  名校贷在聚投诉上的投诉量同样高达1000。

  麦芽贷的运营主体为南京麦芽金服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钟琴,关联理财平台为麦芽金服。麦芽贷在聚投诉上的投诉量为400,用户主要受到暴力催收困扰。

  企查查显示,麦芽贷除自然人股东外,江苏中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中地控股”)持有公司18.78%股份,中地控股对外投资包括江苏宝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P2P平台付融宝。公开信息显示,付融宝在出现逾期风波后曾请求投资人不要立案,目前因违规行为被中国互金协会要求进行公开谴责,并暂停其会员权利6个月。

  2016年4月,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高校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同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2017年9月6日,教育部再次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目前在聚投诉搜索校园贷,仍可见相关投诉,投诉者借款日期分布在校园贷被禁止时期前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岁女孩跳楼自杀 爱又米、闪银、名校贷成罪魁祸首

2019-04-12 18:19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