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剪纸范儿的猪年纪念币

2019年02月06日 07:16    来源: 北京日报    

  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作为生肖文化的记录和传播载体,生肖币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相结合的产物,不仅融合了传统民俗精髓,其币面上的艺术形象也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吉祥符号。

  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以国徽为主体,衬以莲花、金鱼纹饰,由于“鱼”与“余”、“莲”与“连”谐音,如此设计取连年有余、富贵吉祥之意。别出心裁的是,纪念币其中一款背面图案采用传统吉祥生肖猪彩色剪纸造型,不仅用色极为热情奔放,而且很好体现了现代钱币文化对传统剪纸艺术的传承。小猪通身以喜庆的红色辅以黄色和蓝色这三种颜色为主,身上有精致的莲花图案。其中,肚子正中央上为一朵怒放的莲花,它的两侧还各有一朵花,一朵行将绽放,另一朵还只是花骨朵,含苞待放。整幅图案洋溢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儿,又不失浓浓童趣,让人对新的一年满心期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