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创近七周最高水平

2018年12月12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创近七周最高水平

  券商系宝宝产品收益率“达标”

  2只券商旗下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均超2.95%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下半年以来,“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直线下降,不少投资者转战其他稳健型理财产品。但从近两周的情况来看,“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有回暖迹象。昨日,72只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86%。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5%,较上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上升,创近七周最高收益水平。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仅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为3.03%;代销系和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7%、2.96%,差别不大,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1%,要明显低于其他系宝宝。

  在券商当中,国金证券的“佣金宝”的“金腾通”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6%,位居第六,处于中上游水平。

  昨日,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收益率较为均衡。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3%的有33只,超四成;收益率不足2%的有2只,其余37只宝宝理财收益率均在2%-3%之间(包含2%,不包含3%)。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宝宝理财产品为“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为3.62%;其次则是“广发钱袋子”,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3%;“零钱宝(汇添富)”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2%,位列第三。

  从12月10日72只宝宝理财产品的万份收益来看,“德邦工资宝”的万份收益最高,为1.6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7%;其次则是“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为1.36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2%;“壹钱包活钱宝”的万份收益为1.1元;“球迷宝”的万份收益为1.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1%。

  值得一提的是,72只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中,有2只产品来自券商,收益率均超过平均水平。其中,广发证券旗下的“广发证券淘金钱包”的万份收益为0.9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6%;国金证券的“佣金宝”的万份收益为0.9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15%。

  对于市场的展望,融360表示,截至12月7日,央行连续31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Shibor利率略有上升。临近年关,流动性略有收紧,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走高,预计短期内货币基金收益率仍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但是鉴于银行间流动性总量出于合理充裕水平,收益上涨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