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口退税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07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文晶、通讯员张健报道:“我们在申报的第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出口退税款。今年,我们已经收到出口退税款760.89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资金压力,公司的创新和生产积极性更高了。”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设备制造企业,该企业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30%。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婷对税务部门持续开展的一对一服务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在优化纳税服务、压缩办理时限、减轻企业压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出口退税质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展现税务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对外,针对不同企业制订服务方案,扫清出口退税涉税盲点;对内,利用出口退税系统和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分析,结合上级机关推送的预警信息分类别管理,做到有的放矢,帮助企业降低税收风险,同时减少下户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办理出口退税款4248.85万元,平均办理时间由以前10天压缩到6天,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推了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