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益报告:3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骤减72家 10月强势反弹

2018年10月17日 10: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孙朋浩 见习记者黄铮)近日,普益标准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3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从2季度的506家降至434家,骤减72家。而在9月28日的理财新规发布后,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又有所回升,增加了106家。该阶段的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呈现“V”型态势。

  中国网财经就3季度暂停发行理财产品的72家银行进行了归类,就银行类型而言,暂停发行的银行均为涉农银行,以农村商业银行居多,共有67家,其余为农村信用合作社;而在地域分布上,属于北方各省份的银行高达56家,占比78%,仅属于山东省的就有39家。

  “理财新规正式稿出台前,部分银行尚且处于观望状态,等待政策明晰之后进行调整。因此,理财发行银行数量下降。”普益标准研究员余新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时这样解释,“9月28日理财新规正式落地后,理财门槛降至1万元引发各银行迅速跟进,同时,相较于资管新规,理财新规中的放松条款进一步明确,之前处于观望中的银行开始着手布局理财产品线。”

  对于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余新月提到:“在政策细节逐渐明晰、理财门槛扩大、底层资产等利好条件下,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预计保持平稳上升趋势。”

  余新月还指出,不同规模的银行未来理财业务可能采取差异化发展策略。如,投研能力、系统建设强的大型银行将走在理财转型中的前列,着重研发适合不同投资群体的产品线;对于投研基础较差的中小型银行,转型之路仍需解决团队、会计制度、系统建设等棘手问题,其产品线将逐渐完善;对于部分实力欠佳的小型银行,未来可能采取侧重于发展产品代销的策略,来增加表外收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普益报告:3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骤减72家 10月强势反弹

2018-10-17 10: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