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沾边股涨停?两人是16家公司股东

2018年10月17日 07:14    来源: 新浪财经    

  数据宝

  今早国内一线明星赵丽颖冯绍峰官宣喜讯,并晒出结婚照。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同时,A股与这两个人有点关系的股票,竟一度奔上涨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二人在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收入分别达到了1.9亿元和0.4亿元,合赚达2.3亿元。两个一线明星结婚,堪比两家A股公司合并重组。

  

  暴风集团一度涨停

  今天早上十点左右,赵丽颖和冯绍峰官宣结婚。有意思的是,与赵丽颖沾边的股票,也出现了大幅波动。今天早盘,暴风集团股价大幅上扬,一度触及涨停,截至上午收盘,仍逆市上涨超2%。暴风集团曾经筹划收购刘诗诗、赵丽颖持股的影视公司股权,但今年被证监会否决。不过,分析暴风集团异动的时间会发现,其启动时间早于二人官宣时间。因此,二者官宣结婚与暴风集团的突然异动,应该只是巧合。

  

  二人合赚2.3亿 堪比A股合并重组

  赵丽颖和冯绍峰都称得上是国内一线明星。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二人均出现在百强榜名单之内。其中,赵丽颖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收入达到1.9亿元,冯绍峰期间的收入达到4000万元。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主要从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但不包括商业名人、网络红人等进行综合排名。近期因偷税漏税被重罚的范冰冰连续五年霸榜,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收入3亿人民币。综合排名第二的是鹿晗,收入2.1亿元,第三是杨幂,收入2亿元人民币。

  有人打趣说,一个明星对应一个巨大的IP,赚钱效应非常可观,两个一线明星结婚,堪比两家A股公司合并重组。数据统计显示,去年有225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足2.3亿元,占比超过63%。

  

  赵丽颖8家公司股东,冯绍峰被传富二代

  除了收入惊人外,赵丽颖还拥有多家公司股权。数据宝通过启信宝查询时发现,赵丽颖名下有8家公司股权,其中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均超过千万元。

  

  而冯绍峰作为一线明星,也同样拥有多家公司股权。冯绍峰本名冯威,启信宝中介绍,冯威在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烽火轮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名烽影视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在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北京烽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烽火轮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名烽影视有限公司担任股东。另据网传,冯绍峰的父亲是纺织行业的巨头,其父亲身家超10亿,而冯绍峰是家族企业唯一的继承人。

  近半数影视股股价遭腰斩,行业市值缩水1500亿

  两位一线明星喜结连理,算是给近期波折不断的娱乐圈带来了一丝欢喜气氛。今年以来,影视行业利空重重。截至最新,影视动漫行业年内跌幅接近40%,近半数股票股价惨遭腰斩。其中,文投控股跌超80%位居跌幅榜首位,中南文化、唐德影视、奥飞娱乐、慈文传媒、当代东方、华录百纳等个股跌幅超过60%,东方网络、美盛文化、长城影视、华谊兄弟、中广天择等个股跌幅超过50%。

  从整体来看,影视动漫行业今年以来市值缩水近1500亿元。其中,文投控股从年初的400多亿元市值,缩水到目前的不足80亿元,300多亿市值蒸发。此外,华谊兄弟、奥飞娱乐、光线传媒等个股今年以来市值也蒸发了超过百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