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2018年10月17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马爽

  继上周四伦敦现货黄金价格破位上涨之后,本周以来整体维持高位运行,10月15日最高一度升至1233.3美元/盎司,创下7月26日以来新高。受此提振,昨日国内黄金珠宝指数止跌小涨0.06%,涨幅居315个概念板块指数中的第六位。

  银河证券分析师华立表示,本轮美股甚至是全球股市大幅震荡,主要是因投资者担忧美债收益率上升所引发的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抬升。无风险收益提升将对权益市场估值形成重大压制,而对偏向于EPS类资产的大宗商品影响较小。在全球股市震荡的情况下,美国恐慌指数VIX单周一度上涨43.79%,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传统避险资产黄金避险价值凸显。因此,海内外金价以及美股与A股市场黄金板块均出现上涨。

  短期来看,华立表示,全球权益市场剧烈波动仍将加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而人民币近期的贬值压力也将利好于国内金价。中期来看,国际油价重回高位将使美国通胀上涨预期愈发强烈,而美联储本轮加息进入冲刺阶段也预示着美国这一轮经济上升周期进入尾声,一旦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开始走弱,美国通胀真实上升,美联储加息进度减缓,黄金资产将真正进入配置阶段。看好黄金板块短期避险以及中期配置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