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者疑买到四年前出厂倍科冰箱 难以接受

2018年10月10日 17:40    来源: 新浪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最近,上海市民朱先生反映,说今年6月,他在金盛国际家居内的倍科电器购买了一台冰箱。送货上门后,朱先生发现冰箱的表面有一道很深的划痕。而根据冰箱的编号,朱先生判断这台冰箱应该是2014年生产的。于是,朱先生要求商家退货。可是尽管金盛国际家居包括市场监管部门都出面进行了调解,但问题最终还是没能得到解决。

  朱先生说,今年6月份,他在金盛国际家居内的倍科电器,购买了眼前这个冰箱。付完钱后,他和销售人员说,因为家里要到8月份才装修好,要求对方这个时候配送。8月中旬,店家把冰箱送上了门。

  投诉人朱先生:“搬回来之后有表面划痕,我说我今天不会收货,我说你拉回去,我要去店里交涉的,送货的说你先收下不要紧的,我们肯定会给你处理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冰箱的下面部分确实有一条深深的划痕,里面的柜子表面也有磨痕。朱先生说,自家用过好几个倍科电器,根据冰箱内的标识,他判定,这台冰箱编号前的14应该就是2014年生产的。

  投诉人朱先生:“这机器从里面的生产编码可以看出来,它是2014年生产的,我是今年2018年刚买的,它给我2014年产品,你说我怎么会接受。”

  之后,在金盛国际的协调下,倍科电器表示可以退货,但要朱先生承担400元的退货运费。

  投诉人朱先生:“我说你旧机器给我,是样机给我,而且人家鉴定单也给我了,那你凭什么说我一定要承担你的运输费用。”

  于是,朱先生将此事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但问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

  投诉人朱先生:“派了一个营业员,一百样事情不能做主的,那你说如何能协调,他(老板)不露面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金盛国际广场内的倍科商铺了解,销售人员表示,他只是打工的,具体情况不清楚,老板的电话他也没有。

  倍科商铺营业员:“我不知道,反正他(朱先生)挺厉害的,他当我们大户,在耍无赖。”

  随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普陀区石泉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商铺经营者为上海宇增贸易有限公司,这个问题他们一直在调解,但由于双方的分歧较大,调解最终没有成功。

  赵毅普陀区石泉市场监督管理所监管干部:“最初谈的时候,同意更换,要求消费者承担200元的运费,消费者不同意,在我们调解下,经营者同意免除运费,但还是最终没能达成协议,同时对于被诉人在经营上是否存在欺诈行为,我们予以调查,现在正在调查过程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