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贷宣布进入整改阶段 股东中天城投全面介入护盘

2018年09月18日 18:10    来源: 蓝鲸财经    

  此前出现提现困难的招商贷终于迎来了转机。

  近日,招商贷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天城投(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从即日起全面介入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指导和督促招商贷合规性自检自查。具体事宜为:

  1.公司将按照《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108条”整改清单要求,全面进入自查、整改阶段。期间,平台正常开展经营业务。

  2.中天城投(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合规检查期间将理顺、规范平台经营,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保障平台的可持续经营。

  3.在合规检查期间,招商贷平台将定期进行信息披露,通报平台的相关运营情况及工作进展。

  据招商贷官网,该平台为中天城投集团成员企业,于2013年6月上线运营,注册资金1.111亿元。企查查资料显示,由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天城投集团”)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中天城投(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持股55%,为招商贷第一大股东。

  3月9日,中天金融(SZ.000540)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对价的方式向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世旗产投”)出售中天城投集团100%股权,中天金融董事张智、李凯担任金世旗产投的董事,中天金融董事长罗玉平担任金世旗产投的法人,构成公司关联方,因此,中天金融依然向中天城投集团提供担保。

  也就是说,中天城投集团及其背后的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全面介入招商贷自查工作,或可形成强力护盘。

  中天金融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2.14亿元,同比减少56.12%,因置出非金融类资产,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约47.39亿元,同比增长232.97%。

  中天金融业务主要包括中融人寿、中天国富证券、友山基金等保险、证券、基金三个方面,同时,仍在继续推进贵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工作。

  从8月底开始,招商贷被爆出现限制提现额度、提现困难等问题,自14日公告发出后,16、17日已有投资人陆续在群里反映提现到账。

  招商贷官网披露数据显示,已撮合融资累计184.41亿元,已按时还款167.17亿元,待偿金额约17.24亿元,具体待偿人数与平台存管银行并未披露。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