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新iPhone为什么那么贵? 打造有奢侈感的行业定位

2018年09月17日 06:59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9月18日讯,眼看着iPhone越来越贵了,而苹果公司则认为苹果粉仍然会毫不犹豫地购入今年的最新款。

  自2007年以来,iPhone的均价增速一直十分缓慢,直到去年iPhoneX的横空出世,造成了iPhone价格历史性的飞跃,这次涨价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突兀。一年后的今天,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价值大幅缩水之后,iPhone又飞了。

  上周三,苹果公司发布了有史以来最贵的iPhone---iPhone XS MAX,起售价为1099美元,顶配机芯售价高达 1449美元,中国国行价格约为1.3万元。

  分析师们表示,手机零部件价格在过去的一年中大概有所下降,但苹果新iPhone的定价似乎没能看到这一点。这一点确实反映了苹果公司在iPhone产品线上独特的赚钱方式,同时也表明了iPhone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也处于稳定状态。

  但首先,苹果必须确保其客户愿意承担新的成本。去年的iPhone X是一项测试,但苹果仍然保留了主线的iPhone 8保底,并通过降低iPhone SE等旧设备的价格来保持低端市场的占有量。

  IHS Markit分析师韦恩?拉姆表示:“过去几年,苹果一直在有意测试其产品的价格弹性,结果发现,消费者对价格更贵的iphone有兴趣。

  iPhone XS取代了类似的iPhone X,保留了999美元的价格,但现在正处于新的X品牌线的中间,而不是在旗舰。对于有足够预算的人来说,更便宜的iPhone XR采用了iPhone X的一些设计和界面功能,采用了不同的屏幕,背面取消了双摄像头。iPhone XR可以被看作是将替代iPhone 8在苹果产品线中占据的位置,但价格还是上涨了50美元。

  为了证明x光手机的价格是合理的,苹果确实增加了一个新的界面,新的尺寸和新功能。大多数客户都不太关心使用手指滑动而不是home键,或者是人脸检测,而不是指纹,从而在设备上投入更多的钱。真正的杀手级功能是更大的屏幕,苹果一直挑战窄边框的极限,并且配以新的尺寸选项。

  在其一直试图扩张的国家,新价格区间对该公司来说是一种取舍。这可能预示着苹果将放弃低成本的印度市场,只在高端市场销售。在中国,它的表现可能会更好。在中国,它仍在与像Vivo、小米和华为这样的受欢迎的中国品牌中进行厮杀。

  他说:“我认为,在中国,金色iPhone将吸引更多的买家。全球数据研究总监艾维?格林加特表示:“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的是尺寸、颜色、实用性和一点奢侈品的感觉。”

  苹果没有试图卖给每一个人,而努力将自己打造智能设备领域的奢侈品牌这样的独特定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