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易严选"试水"合作拼多多 被指广告意义大于销售业绩

2018年09月13日 08:2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网易严选已在拼多多开设了品牌旗舰店。拼多多在9月刚刚更新的大版本中,将“名品折扣”板块升级为“品牌馆”。9月12日,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回复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在拼多多平台的销售只是去年就开始的试水,严选并没有在这一渠道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其他渠道我们会根据发展的需求,再决定投入多少。”

  据了解,拼多多于2015年4月获得的天使轮融资中,网易丁磊就是投资者之一。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网易严选拼多多旗舰店主要销售箱包、内衣等商品。

  事实上,双方在气质上似乎略显不搭。从双方的价值观上看,网易严选的口号是“好的生活,没那么贵”,透露的还是高品质消费的信息,但拼多多无论是“拼的多,省得多”还是“拼着买,更便宜”都透露出更强的低价导向。

  另外,虽然号称在国内有3亿用户,但拼多多最近被指责平台上山寨产品太多,甚至很多都是不合格的产品。相比之下,9月1日,网易严选在上海搭建了水屋快闪店,展出了一整套从客厅到卧室的居家软装,全部来自于网易严选的自家产品,凸显其对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

  此外,数据显示,严选酒店开业一年来,接待近15万人次,80%房客为25-35岁的商务人群。这些业务的主要客群与拼多多的交集并不大。

  有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网易严选在渠道方面的表现看,可能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把拼多多作为自己发力的重点。”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这种合作,对于品牌来说更偏重于在自身过去较少触及的人群,如二三线城市用户中,借助社交流量,进行品牌输出;对于拼多多来说,则是通过更多的品牌商进入,来改善‘山多多’形象,并逐步探求能够让拼购产品水准上升之路。简言之,双方的合作,广告意义大于销售业绩,合作前景不够明朗。”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