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款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破10”基础产业信托或成新热点

2018年08月31日 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吉雪娇

  在多种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调的同时,信托产品的“成绩单”却格外醒目。截至上周,新成立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升至8.29%。与此同时,市场分析人士预计,集合信托收益继续小幅攀升的概率较大。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中,亦出现多款最高预期收益“破10”的产品。不过,不同于此前房地产信托在高收益领域的“一枝独秀”,基础产业信托则成为了新热点。

  8月最高预期收益达11%

  据用益信托在线产品库数据,8月24日以来新发行的信托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破9”的已超10款。其中,长安信托发行的长安权—华夏阳光地产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中江信托发行的金兔6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中泰信托发行的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光大信托发行的国能中电投资基金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十三期),最高预期收益率均超过10%,分别为10.2%、10%、10%、10%。

  其中,长安权—华夏阳光地产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为房地产信托,融资方为云南华夏卓越房地产有限公司,资金将用于华夏四季项目建设。该信托计划 预 期 年 化 收 益 率 为8.6%-10.2%,其中,若投资资金达2000万以上时,可获得10.2%的最高预期收益率。

  而这并非8月信托产品收益的“天花板”。事实上,就在8月初,由东莞信托发行的鼎信-美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为投资资金在3000万以上的投资者给出了11%的最高预期收益。同时投资资金在100万-3000万之间的,预期年化收益则为9%-10.5%。该信托产品投资领域同样为房地产,融资方为美克筑嘉(天津)投资有限公司。

  基础产业信托可关注

  随着年中大考的结束,在相对宽松的流动性下,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多个理财品种收益转头向下,截至目前仍未“触底”。然而,同期集合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却持续上升。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上周(7月18日-24日),共有3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3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且收益较高。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为8.40及8.94%。

  与此同时,上周共有28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8.56%,环比上升0.28个百分点,增幅为3.38%。

  而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8月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8.05%,呈现稳中有升趋势。其中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29%,环比上升0.21个百分点,逼近“8.3”关口。

  “总体来看,2018年信托资金端或将持续收紧,因此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仍存在上升空间。”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认为。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相较于此前房地产信托在高收益领域的“一枝独秀”,近期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中,基础产业信托则成为了新热点。在此次梳理的10款收益较高的信托产品中,基础产业信托即占据5席,且其中2款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均超过10%。

  “在信托产品的投向分类中,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收益始终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2017年6月以来,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收益上升趋势更为明显。”普益标准研究员吴红丽指出,尤其《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后的12月,收益率大幅上升,且目前正处于上升通道。“2018年产品收益率有进一步上浮的空间。”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