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流量资费家庭宽带降费30%

2018年08月15日 10:00    来源: 经济导报    

  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14日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今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

  方案提出,对现有审批和许可事项要逐一深入论证,除关系国家安全和重大公共利益等的项目外,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不再保留审批和许可。

  由国务院审改办牵头,2018年第三季度对现有13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包括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清理;今年在全国启动变相审批和许可自查整改工作,防止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为名行审批和许可之实,消除审批和许可的“灰色地带”。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牵头,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减并工商、税务、刻章、社保等流程,将银行开户核准改为备案,明年上半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5个工作日以内,五年内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提出,2018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文件;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

  方案要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牵头,治理各种中介服务乱收费,对与行政机关暗中挂钩、靠山吃山的“红顶中介”,坚决斩断利益关联,破除服务垄断,严肃查处其中的腐败行为;对串通操纵服务价格甚至欺诈勒索的各类“灰中介”、“黑中介”,要依法整治和打击。

  同时,进一步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网上平台、网络交易等领域的使用;筑牢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安全防线,确保政务网络和数据信息安全,保护好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加快水电气暖、银行、公证等服务领域改革,引入社会竞争,强化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

  方案提出,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缩减清单事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本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