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各级消协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00多万元

2018年08月07日 17:02    来源: 新华社     李倩薇 董小红

  新华社成都8月7日电 大额预付卡充值后商家“跑路”、电器类产品频频维修、汽车过度保养……今年上半年,四川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55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生活服务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前两位。

  成都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集中在产品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比如产品维修频率高,使用寿命短,厂家不能及时提供售后配件,或者多次修理仍不能解决等问题。往年投诉量较大的汽车类消费投诉有明显下降,不过仍存在过度保养、变相收费、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生活服务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领域。主要问题有霸王条款、诱导消费;住宿环境差、服务不到位,费用虚高;经营者变更经营信息、搬迁、停业、装修不告知消费者;美容美发产品有质量问题、强制消费等。

  成都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第一,在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消费时,请选择大商场、专卖店、信誉好的网店等正规渠道,不要图便宜而购买“三无”产品。在选购小家电时,要认清产品的安全认证标识与合格证明,尤其应看清楚防漏电装置是否完备。

  第二,在生活服务类方面,消费者不要图省事、图单次价格便宜而购买各种预付卡,特别是尽量不买大额的、使用周期长的预付卡。衣物洗涤不要只图便宜和方便而选择街头小店,洗涤贵重衣物时,建议“保值洗涤”,减少纠纷。

  第三,在选购食品方面,要仔细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发现制售劣质食品行为或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第四,在购买汽车时要保留好购车凭证,维修、保养汽车时擦亮眼睛,避免掉入“过度保养、捆绑销售、虚假宣传”等陷阱。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