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民宿私享会首站:民宿投资风口已来

2018年01月08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6日,由亚太专业民宿管理品牌易民宿主办的民宿投资私享会(深圳站)暨易民宿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民宿行业专家、投资机构、民宿投资人、房东及媒体代表200余人现场参加,直播平台累计数万人线上收看了当天的活动。台湾民宿协会顾问、著名民宿专家郑敏庆博士应邀作主旨演讲,易民宿创始人阮智敏就民宿投资发展趋势发表演讲,并就易民宿“M计划”作了分享。

  郑敏庆博士在演讲中指出,民宿作为消费升级时代的重要“消费品”,正在从小而散的个体民宿向标准化民宿平台转型,客群从原有旅游客向旅游客与商务客并重方向发展。民宿投资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向,在专业民宿管理团队的引领下,民宿投资的门槛正在降低。他进一步指出,民宿投资能否盈利,民宿企业能否发展壮大,核心在于通过标准化运营最大化提升入住体验度,那些提前进行战略布局的标准化民宿管理平台有望脱颖而出。

  2015至2016年,中国民宿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大陆客栈民宿数量超过5万家,两年时间增长超78%。急剧的爆发式增长也导致了很多问题,投诉案例在不断增加,民宿行业整体品质出现了良莠不齐现象。对此,被媒体誉为民宿大亨的亚太短租行业第一华人阮智敏表示,整个市场总量看似上涨,其实是一个恶性循环。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让用户的复购率提升,必须从房源品质和服务抓起。他进一步强调,民宿行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无序发展后,该到整合规范的时候了。2018年将会是民宿行业的大洗牌期,标准化民宿品牌将引领民宿行业发展,一些不规范的个体民宿将被逐步边缘化。与此同时,民宿投资由于投入少、风险低、回报高,将成为新的投资风口,一批个人民宿投资者将成为未来民宿的“主人”。

  阮智敏指出,以往的民宿分为两类,一类是纯个体民宿,也可称为客栈升级版;一类是民宿平台,民宿房东以加盟形式参与。这两种模式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是运营与管理不规范,致使民宿体验较差。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的发展,民宿不单单要有住宿功能,还需承担属地文化的载体功能。民宿的客源也不单单是旅游客,一些商务客也在逐步对民宿产生好感。要满足民宿这些核心功能,提供标准化民宿运营是关键。为此,易民宿希望通过期专业民宿团队的标准化运营,为消费升级时代民宿行业发展赋能。

  会上,易民宿推出了其进阶式民宿投资新战略——“M计划”,即中等(Middle)投资计划,投资区间小至几万,十几万,大至几十万、几百万。通过进阶式轻量级投资,有效降低投资风险。投资者只需要投入资金,即可坐享收益。易民宿提供从选址、装修、运营与维护全流程服务。“我们希望用该计划打造一种全新的民宿投资模式,引入那些有投资需求、对民宿感兴趣的投资者,用相对较少的成本投入可在短期内实现投资回报,并借此进一步扩大易民宿房源布局,提升房源品质。该计划有别于普通理财产品,它是通过输出易民宿的专业民宿管理品牌,帮助民宿投资者对其投资的民宿进行专业化运营和标准化管理,以期实现收益最大化。”阮智敏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易民宿在大陆市场的首站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类似活动。

  易民宿(ebnb)是亚太民宿管理专家,也是亚洲首家民宿投资平台。致力于通过标准化运营管理,为广大用户提供旅行与商务升级新体验,为业主和投资者搭建安全可靠、回报丰厚的民宿投资平台。通过多年深耕亚太民宿市场,易民宿房源遍布亚太十大区域,自营精品房源800余套,平均入住率达88%以上,累积服务海内外100万人,好评率达95%以上。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