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拜腾讯战略合作升级:入驻微信第三方服务"九宫格"

2017年03月29日 18: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9日,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再度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双方宣布,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用户只需要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体验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

  截至目前,通过摩拜单车小程序注册的新用户每周增长率超过100%,且新增用户中超过50%的用户都会下载摩拜App。摩拜单车此次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为新用户直接提供“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服务,为微信生态补充了共享单车出行领域的关键拼图;这也标志着,腾讯基于和摩拜单车的战略合作,也将持续在提升用户体验、丰富场景服务上,和摩拜一起探索创新的服务方式。

  据了解,摩拜单车于3月23日上线的“摩拜红包车”功能也即将在摩拜小程序里推出,让用户在多个渠道都有机会抢到红包车。“摩拜红包车”一经推出,经口碑相传拉动了庞大的新老用户群体参与到有趣的全民运营中来。“红包车”功能仅上线第一周,即吸引了500多万用户参与。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表示:腾讯是摩拜单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入驻微信钱包后,摩拜单车面向海量的微信用户提供了三种无需离开微信即可体验智能共享单车的方式,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扫码用车体验。通过微信的广泛覆盖,摩拜单车将能够触及和服务更多城市居民,吸引更多新用户快速体验并沉淀为摩拜单车的忠实拥趸,摩拜着力打造‘智能’共享单车和‘智能锁’所带来的持久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