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警方侦破非法销售“呼死你”软件案

2020年08月22日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近日,江苏灌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网上销售“呼死你”软件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4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悉,这款不法分子网售的“呼死你”软件,具有较强的骚扰能力,还因其自带病毒威胁着使用者手机和相关智能设备的安全。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此款软件,可向特定联系人手机连续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购买使用此款软件的人,多用于非法讨债、敲诈勒索等非法活动,社会危害性极大。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灌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以“打团伙、斩链条、追逃犯”为目标,向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去年12月底,他们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人在“百度贴吧”销售“呼死你”软件的线索,该款软件每隔几秒钟就会呼叫一次对方手机,响两三声后自动挂断,每次呼叫的号码都随机变换。经初步侦查,通过对相关数据分析研判和关联拓展,办案民警最终确认“呼死你”软件的开发者、销售代理等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分别为汪某、秦某、孙某、康某4人,系一个制作并非法销售“呼死你”软件的犯罪团伙。

  由于该团伙成员分布在不同地域,且组织分工明确,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为将其一网打尽,灌南县公安局于今年2月初成立专案组,组织多警种协调作战。历经5个月,专案组先后在江苏灌南、广东佛山、山东滕州等地将4名犯罪团伙成员抓获,查扣作案用手机10余部,收缴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