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建行农行: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至1万元

2018年10月02日 07:1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宇辉

  银行理财新规9月28日刚落地,就有银行迫不及待降低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到1万元,其中以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大型银行反应最快。

  建设银行:9月30日起“乾元—惠享”理财产品首次购买门槛降至1万元9月30日,建设银行在官网发布《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享”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调整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 5 万元人民币调整为 1 万元人民币。上述调整于 2018 年 9 月 30 日 17:00 正式启用。

  建行该公募理财产品由此成为9月28日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首个按照新规降低首次购买门槛的银行理财产品。农业银行: 10月1日起下调43只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和建设银行同一天,农业银行也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根据调整公告,农行此次调整销售起点的理财产品多达43只,产品类别涵盖了现金管理类,股票指数挂钩类、白糖和黄金期货挂钩类、法人专属类理财产品,还包括了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覆盖的类别可谓丰富。根据农行公告,对于该43只产品,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的认购/申购资金适用新起点金额。招商银行: 10月9日起下调多只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在9月30日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的还有招商银行,当日招行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招商银行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的公告》称:

  根据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商业银行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的,单一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据此,招行计划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

  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追加份额为1元递增;最低存续份数与销售起点相同;增加产品“募集方式”要素信息;各产品同步适用以上标准。 9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银行理财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业内人士预计,在国庆节后将有更多银行跟进下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这将对普通公募基金造成怎么样的影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