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13日 14: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金融科技成为2017年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中,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现抢眼。

  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暨新一代互联网(IPV9)发展会议在北京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与北京神洲天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周道炯发表书面致辞并为峰会题词“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周道炯在发来的致辞中表示,中国金融业的四十年,资产总规模从几万亿发展壮大到几百万亿,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核心”和“血液”的重要作用,是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推手。中国金融业四十年发展和中国的整体发展一样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表现,那就是科技进步带来了行业的变革--------以创新的金融科技、科技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回归本源、强化资产质量管理。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表示,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金融包容性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原因。它不仅需要金融的包容性的提高,自身也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通过技术面的突破,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提升金融的包容性,二是加强风险管控。

  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已经触及了以往无法或难以覆盖的长尾人群,由此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创新力量。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金融科技所固有的去中心化、低进入门槛和高效便捷等特点也带来了特定的风险,这也在深刻地推动着金融监管方面的变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