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茅炜:A股四季度或迎来转换 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2022-10-13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每次探讨四季度的市场行情,季节性规律都是绕不开的话题。A股有“四季度风格切换”,“春节行情”的说法。从季度统计上来看,A股4季度收益显著高于其余三个季度,尤其是价值蓝筹股;月度统计上,11月、12月、2月的正收益概率较高,这一规律被总结为“春节行情”。

  回到对今年四季度市场行情的展望,除了提示一些统计的季节性效应之外,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权益)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茅炜表示,回顾A股历史上大级别底部或是行情的起点:2005年虽然绝对低点出现在7月份,但是2006-07年牛市的起点是2005年12月初;2008年的市场大底出现在11月份;2013年结构性牛市的起点是2012年12月初;2014年10月份蓝筹股暴动,最终形成2015年的全面牛市;2019年开启的牛市起点是2018年12月份。这些现象显示,4季度相比其他时点更容易成为熊牛转换的时点。

  茅炜称,每一轮牛市启动前都会有两种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第一种投资机会是供给出清。在本轮周期中,地产公司,大量家装、建材等行业的出清非常明显。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修复,这些领域存活下来的公司将享受市场份额的显著提升。第二种投资机会是市场估值自身的大幅波动。这一视角下,当前较值得关注的行业是医药。老龄化的趋势意味着医药的长期投资逻辑没有任何变化,目前医药的估值已到底部区域,行业泡沫已经基本出清,相应的也具备了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茅炜:A股四季度或迎来转换 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2022年10月13日 1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