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565只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独揽前三易方达招商领涨

2022-09-06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统计前8月混合型基金收益率不难发现,年内混基业绩表现进一步分化,最高涨幅59.35%,最大跌幅44.41%,首尾差距已超过100个百分点。并且,冠军基金经理黄海掌舵产品遥遥领先,与排在其后的产品业绩拉开了较大差距。

  具体来看,剔除今年内成立的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6097只能够取得可比业绩的混合型基金中,前8月有565只基金实现正收益,3只基金净值收平,其余5529只基金净值下跌。

  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3只基金依旧保持领涨地位,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以59.35%的涨幅成为冠军,万家新利和万家精选混合A紧随其后,分别涨53.98%、45.85%。且这3只基金的涨幅与第4名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拉开了显著差距,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涨幅为30.34%。

  据最新披露的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黄海延用了去年年底的判断和策略,挖掘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主要布局在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定性较高的价值股,四月底也阶段性地参与部分估值合理的风电和军工股。

  具体持股方面,今年前两个季度,黄海均保持了对煤炭能源股和地产股的配置仓位。截至二季度末,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和万家精选混合A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9只个股重合,均重仓持有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山西焦煤、保利发展、淮北矿业、金地集团、兖矿能源、晋控煤业。

  资料显示,黄海2000年至2004年在中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策略研究员、华宝信托投资公司担任投资经理,负责集团和信托计划的证券投资,2004年加入中银国际证券资产管理部,任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稳健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人。

  展望下半年,黄海称将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其判断当前环境下价值股的性价比较高,是其主要的配置方向,同时也可能阶段性地持有部分现金来防御市场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前8月混合型基金涨幅榜第5名也是万家基金旗下产品,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涨幅28.84%,该基金目前由基金经理章恒管理。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也重仓配置煤炭等能源股。

  此外,前8月涨幅超过20%的混基还包括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混合A、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混合C、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招商稳健平衡混合A,这些基金前8月涨幅分别是23.05%、22.74%、21.14%、20.29%。

  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的现任基金经理是杨宗昌,其在上半年增加了煤炭、电解铝、汽车零部件板块的配置,择机减持了油服标的的配置,同时适当降低了部分行业景气存在下行压力的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截至二季度末,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重仓持有兖矿能源、山煤国际、陕西煤业、文灿股份、神火股份、甬金股份、伯特利、卫星化学、海利得、华峰铝业。

  招商稳健平衡混合A则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上半年重点布局了上游资源型和银行等价值类公司,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中国神华、兖矿能源、盘江股份、平煤股份、陕西煤业、晋控煤业、江苏银行、保利发展、中国海洋石油、恒逸石化。

  尽管少量混基前8月业绩表现优异,但整体来看,前8月净值下跌的基金数量较多,而在这些下跌混基中,跌幅超过20%(含20%)的混基有1091只,跌幅超过30%(含30%)的混基也有81只,5只混基跌逾40%。

  垫底基金是某公司旗下知名基金经理掌舵产品,据悉,其在今年年初将持仓由半导体调仓至TMT行业,截至二季度末主要持仓计算机板块,但该行业近期走势疲软,导致基金净值持续下跌。

  跌幅榜第3名至第5名均为主投港股的产品,以华泰柏瑞港股通时代机遇混合A为例,该基金在上半年主要配置在港股中的稳经济板块,主要是地产和金融版块,并加以配置一些政策调整的科技,汽车和医疗。截至二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金科服务、旭辉控股集团、绿城中国、中信证券、中国海外发展、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中远海能、龙湖集团。

  2022年前8月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8月565只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独揽前三易方达招商领涨

2022年09月06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