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月一成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独揽前3中信建投跻身前5

2022年08月04日 0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4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今年前7月,A股市场反复拉锯,混合型基金业绩走势也随之跌宕起伏,但整体来看跌多涨少。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录得正收益的混合型基金占比仅一成左右。

  据同花顺数据,剔除今年内新成立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6104只混合型基金中,前7月只有720只基金实现净值上涨,占比11.8%;净值下跌基金多达5381只,占比88.2%。此外还有3只基金净值收平。

  记者注意到,万家基金黄海仍然独揽前7月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前三名,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牢牢占据涨幅榜冠军,前7月涨42.63%,万家新利、万家精选混合A紧随其后,分别涨37.05%30.58%

  不过,与上半年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对比不难发现,经过7月份的回调,上述3只基金的年内涨幅均有不同程度回撤,上半年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涨幅52.63%,万家新利、万家精选混合A分别涨46.80%40.77%

  黄海在基金二季报中称,二季度延用了一季报的判断和策略,适度调整了价值股的持仓结构,增加了能源股的仓位,降低了地产股的仓位,四月下旬曾逢低建仓了部分估值合理的风电和军工的股票,但在此类个股过快的上涨行情中也逐步兑现了收益。

  与此同时,上半年排在混合型基金涨幅榜第4名的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前7月名次下滑至第9名,涨幅也由30.60%回落至19.52%

  与万家基金上述基金7月份回调情况不同,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混合A、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混合C7月份延续了56月份的上涨行情,并成功跻身前7月混合型基金涨幅榜第4、第5名。这2只基金前7月涨幅分别为29.04%28.75%

  其基金经理周紫光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基金产品恪守主题投资范围,坚持成长风格,严选优质个股进行组合配置。其认为,全球低碳进程加速,提升了新能源的增速和确定性,尤其在经过调整之后,很多个股性价比突显,因此增加了新能源和储能方向的持仓。

  周紫光强调,中长期角度,继续看好新能源、储能、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军工、科技创新、半导体、绿电、新消费等方向,中短期角度会关注这些方向的景气度变化,动态调整持仓结构。

  7月涨幅超过20%的混基还有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金信转型创新成长混合、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其涨幅分别是28.25%23.17%20.49%。除此之外,还有近40只混基前7月实现10%以上的涨幅。

  而在近九成净值下跌基金中,前7月跌幅超过10%的有2823只基金,占比46%;跌幅超过20%(含20%)的有551只基金,占比9%;跌幅超过30%的有38只基金,最大跌幅达39.91%

  值得关注的是,跌幅榜前3名均受港股拖累,其中,华泰柏瑞港股通时代机遇混合A、华泰柏瑞港股通时代机遇混合C分别下跌38.63%38.84%

  截至二季度末,华泰柏瑞港股通时代机遇混合A、华泰柏瑞港股通时代机遇混合C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金科服务、旭辉控股集团、绿城中国、中信证券、中国海外发展、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中远海能、龙湖集团,主要集中于地产和金融板块。

  而独揽前7月涨幅榜冠亚季军的万家基金,也并非所有产品都业绩表现出色,其旗下另一位基金经理黄兴亮所管理的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万家科技创新混合C就表现欠佳,前7月分别下跌32.71%32.90%

  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万家科技创新混合C的持仓风格偏科技成长,截至二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兆易创新、安恒信息、深信服、用友网络、晶晨股份、思瑞浦、圣邦股份、瑞芯微、中微公司、艾为电子。

  在股市震荡影响下,今年新基发行整体“降温”。数据显示,截至731日,今年新成立基金共819只,总发行份额达8118.46亿份。其中,混合型基金317只,发行份额1918.16亿份。截至731日,今年来已经有20只基金募集失败。

  7月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630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7月一成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独揽前3中信建投跻身前5

2022-08-04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