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两成股基上涨 南方海富通富国华夏等产品涨超10%

2022年08月02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记者 康博) 7月份,A股在连续反弹后进入震荡走势,受此影响,在805只有可比业绩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业绩上涨者共有189只,占比23%,616只普通股基遭遇下跌。

  在上涨股基中,南方产业智选股票、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富国新兴产业股票A、富国新兴产业股票C、华夏节能环保股票A、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A、华夏节能环保股票C、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C这9只基金单月涨幅分别达到了13.25%、12.03%、11.96%、11.75%、11.70%、10.52%、10.46%、10.46%、10.42%。

  从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冠军南方产业智选持有鹏辉能源、海吉亚医疗、爱旭股份、东方电热、上声电子、新泉股份、协鑫科技、银轮股份、兴业科技、亿纬锂能,行业涉及新能源、医疗、消费电子等。基金经理也在二季报中写到:“预计各国会加速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发展,因此未来仍然看好新能源板块。基于此,我们并未调整配置方向,相信产业发展的确定性趋势会带动企业盈利进一步上升,股价未来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此外,海富通旗下4只基金都在7月份涨幅明显,海富通电子传媒由范庭芳、杨宁嘉管理,二季度重仓股包括德赛西威、拓普集团、北方华创、鹏辉能源、中科创达、新洁能、华海清科、派能科技、隆基绿能、宁德时代,从行业看,自动驾驶、新能源、半导体设备为重仓方向。

  海富通先进制造则由吕越超单独管理,这位7年的老将在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就职于长江证券,担任行业分析师;2010年12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6年7月加入海富通基金。该基金二季报显示,其重仓了派能科技、德业股份、伯特利、鹏辉能源、永兴材料、长安汽车、天齐锂业、德方纳米、宁德时代、中天科技,可以看出,以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是其重点配置领域。

  吕越超称,在二季度的操作中逢低进一步加大了景气度较高且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方向部分细分子行业优质公司的挖掘力度和配置权重。从股价表现看,其重仓的派能科技、鹏辉能源等个股在7月份涨幅都超过了20%,伯特利更是大涨31.85%。

  无独有偶,富国新兴产业与华夏节能环保均重仓新能源、信息产业等成长板块,富国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孙权在二季报中表示:“从行业来看,二季度市场反弹明显,表现较好的是汽车、新能源、食品饮料。智能汽车、新能源带动本产品二季度上涨19%。TMT依靠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本产品实现了超额收益。往后看,智能汽车、新能源、半导体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国内会诞生一批竞争力极强的优质公司,有望为投资人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融通产业趋势先锋股票也因重仓逆变器、光伏、建筑节能、天然气等个股在7月份上涨了8%。

  与涨幅靠前的股基相比,7月份跌幅超10%的股基达到了51只,重仓食品饮料、金融、医疗保健、家居电器等多个行业的基金下跌明显。如重仓欧派家居、顾家家居、老板电器、索菲亚等家居家电行业的浙商智选家居股票发起式C、浙商智选家居股票发起式A跌幅为13.32%和13.30%。

  北信瑞丰优选成长则在7月份下跌了11.69%,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显示,该基金有8只都属于白酒行业,包括了茅五泸汾等行业个股,另外2只个股分别是物流股传化智联和免税龙头中国中免,但这些个股在7月份均出现下跌。

  而重仓医疗保健的金鹰医疗健康股票C、金鹰医疗健康股票A在7月份也下跌了10.61%、10.58%。基金经理韩广哲在二季报里表示,在医药医疗行业股票整体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保持了生物疫苗与 CXO 板块的配置,相信这些是长期的发展与创新方向,同时还增配了医疗服务板块,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增加了比价效应突出的原料药、品牌中药等板块。

  尽管7月份两市震荡整理,但基金经理对后市依然看好。长城基金陈良栋表示,宏观因素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时候已过去,经过市场回调和业绩成长对估值的消化,市场的整体估值回归到相对合理区间。目前,适合基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情况进行投资,后续主要看好汽车产业链、光伏等景气度好且长期成长空间大的行业;将适当布局消费电子、半导体、创新药、地产产业链等未来有景气度上升机会的板块。

  关于消费行业,“富国大消费女神”、富国消费主题基金经理王园园认为,中长期来看,国内消费仍将沿着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度提升等方向持续发展,将保持优选行业、精选个股的操作思路,坚持寻找持续高质量成长的优质企业,力争分享企业自身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

  7月份普通股票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一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两成股基上涨 南方海富通富国华夏等产品涨超10%

2022-08-02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