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获批同业存单基金 短期理财工具再添新丁

2022年05月20日 16: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正式获批,这将为有现金管理需求的投资者提供新的配置工具,标志着嘉实基金完善固收产品体系再下一城。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是公募市场新生的一种创新产品,主要定位于满足低风险偏好、灵活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之间,将进一步充实公募基金市场现金管理类产品丰富度。 

  作为一种被动指数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主要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该指数样本券由在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的同业存单组成。此类基金80%以上的资产要投向同业存单,且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相对于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费率较低,指数投资降低了基金的管理成本,认/申购费为0,赎回费为0。二是主要投资于同业存单指数及成分,聚集AAA评级存单,持仓透明度较高。三是设置了最短7天的持有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投资者的非理性操作,赎回最快T+1到账。四是较高的低风险投资价值,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历史收益表现具有比较优势,在现金管理类产品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的获批,标志着嘉实基金在短期理财工具赛道再添新丁。据了解,该基金将借助“嘉实信用分析系统”及嘉实中央研究平台,基于深入的宏观信用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基本面研究,运用定性定量模型,在自下而上的个券精选策略基础上,采取适度分散的行业配置策略,从组合层面动态优化风险收益。 

  自1999年成立以来,嘉实基金沉淀了非常深厚且具有竞争力的投研体系,并持续提升在固收、股票等各方面的投资能力。尤其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客户多元化需求,嘉实基金在其基石固收投资能力方面,进一步向专业化、平台化方向发展,形成了以短债、纯债、“固收+”为主的三大核心赛道,并搭建了更能满足投资者不同需求的多元化固收产品体系,致力于为持有人创造更稳健的收益和更良好的持有体验。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嘉实基金获批同业存单基金 短期理财工具再添新丁

2022-05-20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