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回成长主线 华夏“成长消费一姐”推出新基

2021年07月05日 14: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股市,上游周期涨幅较大,总体来看价值跑赢成长。近期中金公司在其下半年策略报告中预测,随着中国进入“疫后新常态”,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所代表的“新经济”趋势可能会重回主线,行业配置与主题上,建议成长为主,兼顾周期。

  具体来看,从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今年以来涨幅前三分别是电气设备、钢铁、化工,跌幅前三则为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消费、科技等成长板块已经过较充分调整(数据来源:华夏基金,截至6月30日)。

  记者获悉,华夏基金抓住这一时机重磅推出新兴经济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2719,C类012720)。这是一只专注于新兴经济板块投资机会的基金产品。该产品聚焦新兴经济主题相关上市公司,精选能够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方向,并在细分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拥有广阔市场空间、业绩良好且稳定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华夏基金将“新兴经济”定义为处于成长期的行业和公司,具体包括:1新需求:由于人口结构、财富分配或者技术变迁带来推升的新的需求。例如:潮玩、高端化妆品、VR/AR等行业;2新模式:在传统行业中,新模式对传统模式的替代。例如:互联网电商对传统商超的替代,智能汽车对传统汽车的替代。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有“华夏成长消费一姐”之称的孙轶佳。孙轶佳有13年大消费领域投资研究经验(7年研究经验,5年+公募基金管理)。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2008年4月至2011年8月,曾任中金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等。2011年8月加入华夏基金,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现任社保投资部总监,华夏新兴消费基金基金经理。

  孙轶佳坚持成长投资框架和方法,多年坚持覆盖A股和港股,对两地上市的消费、科技类上市公司有深入研究和跟踪,不扎堆、不从众。她的代表作华夏新兴消费A(005888),通过深入挖掘行业和公司的阿尔法获得超额收益。产品自2018年11月7日成立以来回报率达238.88%,年化收益率60.87%。截至5月末,近2年海通证券同类排名25/550,近1年同类排名31/738,均位于同类前5%!

  (业绩数据来源:华夏基金,经托管行复核,2021-5-31。排名数据源自海通证券,排名分类为强股混合型,截至2021-5-31。注:华夏新兴消费A成立以来完整会计年度2019-2020年度业绩(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54.74%(38.71%)、104.08%(40.6%),成立以来收益(业绩比较基准)为238.88%(92.36%),其中2018-11-07至2020-05-07与黄文倩共同管理。)

  根据招募说明书,此次推出的新产品股票投资占比为50%-95%;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新兴经济主题相关比例不低于80%。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一年持有期的设置有助于投资者规避追涨杀跌,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难题;同时有利于降低投资规模波动,减少频繁申赎对基金运作的影响,有助于基金经理专注于投资,更好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

  综合来看,对于看好中国新兴经济长期发展潜力、看好消费、科技、制造等成长板块投资机会、看好中概股赴港上市机遇的投资者,孙轶佳掌舵的华夏新兴经济一年持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回成长主线 华夏“成长消费一姐”推出新基

2021-07-05 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