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探三家首批公募REITs底层资产:抗周期能力成“共同卖点”

2021年06月19日 07:39    来源: 证券日报     张歆 昌校宇

  端午节前后,《证券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上交所首批5单公募REITs中三个不同类型的项目。虽然细分行业特点不同,但较强的抗周期能力是三个项目底层资产的“共同卖点”。

  普洛斯REIT的底层资产在抗经济周期方面非常“自信”。这份“自信”微观层面源于自身对于客群的结构优化,形成多点开花、普遍适应的服务能力;宏观层面,更多的源自我国正在加速构建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双循环”,需要激发消费活力,而消费升级对于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有着天然的拉动力。对于位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集散地的物流园而言,只要保持优秀的运营能力,项目的抗周期能力应该是没有悬念的。

  成功募资14.95亿元的首单“沪籍”项目——张江REIT底层资产的抗周期能力也很鲜明。其底层资产张江光大园位于国家级高科技园区张江科学城内,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核心区域。入驻企业的“朋友圈”包括在线经济、金融后台、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的头部企业,这些新兴行业或传统行业的科技资产,契合中国经济产业政策导向,也就是“政策加持”,自然具备较强的熨平周期能力。

  首创水务REIT的底层资产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稳定性及持续性较强。因其目前负责的市政污水处理类特许经营项目都是通过有关部门公开招标确定,项目运营期间,污水处理单价价格调整机制、污水保底处理量都通过特许经营协议进行了约定。

  首批试点公募REITs进入上市读秒阶段,万亿元量级规模的市场即将启航。我们相信,稳健的抗周期属性不仅属于首批试点项目,也将是未来上市资产的最大共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实探三家首批公募REITs底层资产:抗周期能力成“共同卖点”

2021-06-19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