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鄢耀:聚焦精选优质标的 看好三大行业投资价值

2021年06月17日 21: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优异的业绩回报成为市场扩张的助推器,不少实力派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为投资者实现翻倍收益,其新发基金也广受市场关注。作为工银瑞信基金权益投研团队的实力派代表之一,权益投资副总监鄢耀执掌了多只“翻倍基”;近期,将由其执掌的工银核心优势混合正在发行中,鄢耀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和选股方法,为投资者在震荡市投资提供重要参考。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鄢耀拥有8年投资管理经验,投资风格偏向大盘成长型,投资组合配置相对均衡。投资时,他始终通过自上而下的方法,选取自己相对擅长的优势赛道做相对聚焦的投资,再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做适当的偏离,同时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选取龙头白马公司作为基础持仓,并进行多维的动态分析,从而找到成长空间更大、更具竞争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

  谈到个股选择,鄢耀将自己的选股方法概括为选择高质量的优秀公司做配置。“无论什么行业,都会去选择质地优秀、公司治理结构良好,盈利能力较高的公司。但不同的行业侧重点不同,相对稳定成熟的行业里,更关注公司的质地和盈利能力,偏成长性的行业,更关注行业的天花板和行业地位。”

  鄢耀说:“更多的希望去买入一些整个价值曲线往上走的公司,而不是在整个价值往下或者相对平庸的公司选取,去赚取估值修复的钱。选取好的公司,好的成长性行业,去分享这些行业或公司的成长。”

  具体到龙头公司和二线潜力公司的配置,鄢耀表示,相对成熟稳定的行业更倾向于买白马龙头公司,但如果出现一些新兴的或者成长性较好的行业,会选取一些细分赛道进行布局,而不是完全局限于大市值或者白马公司。

  长期看好三大行业赛道

  鄢耀长期深耕于大金融领域投资,打下了扎实的研究功底,并取得了亮眼的业绩回报,因此他也不断拓圈,在科技、消费等领域也均有不俗的表现。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鄢耀自2013年8月26日成立之日起就开始管理的工银金融地产混合A表现尤其耀眼,该产品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38.30%,年化收益率达20.87%。鄢耀的拓圈之作工银新金融股票在他管理以来也实现了翻倍的回报。

  “从金融圈拓展到全市场,拓圈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鄢耀感慨道,“会不断的总结买入的哪些板块可能会带来不错的回报,哪些又会出现一个大的波动,在相对不断聚焦的过程中,把投资的范围缩窄,选出长期发展较好的赛道上做相对聚焦的投资。”

  针对相对擅长的金融行业,鄢耀分析,“金融地产作为市场相对比较大的权重板块,还是有很多资金的配置价值,经历政策去风险,行业风险也在下降,成为偏中低风险、中低回报的行业,但从行业整体看,还有相对细分的投资机会,如财富管理领域,受居民资产配置大方向转变的影响,该行业未来成长性会非常高。”

  “对于全市场行业而言,覆盖面更广,在国家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消费医药、科技成长的机会也较多。因此在管理全市场基金这块会不断挖掘更多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大金融、大消费、科技制造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鄢耀表示。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工银核心优势混合投资范围覆盖全市场,产品界定的“核心优势”企业主要是指在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规模领先、市场份额大、行业影响力强、业绩良好且增长空间大的优质公司,产品希望通过长期持有这些行业内的优秀公司赚取优质公司盈利增长的利润。

  作为工银核心优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鄢耀表示,“新基金和全市场基金是比较一致的投资思路,具体到产品设计上,和之前管理的全市场基金略微不同,新基金投资范围加入了港股。它的股票仓位下限为60%,相对更加灵活。”

  对于后市,鄢耀认为“下半年市场可能还会有一些波动”,他建议,“希望投资者能够有一些耐心,我们国家现在处于这么好的一个治理和基本面,再加上未来几年全球流动性整体宽裕的环境,应该对资本市场有更好的信心。以淡定的心态去面对下半年市场波动,坚持长期投资,去分享资本市场未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银瑞信鄢耀:聚焦精选优质标的 看好三大行业投资价值

2021-06-17 2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