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亚基金旗下唯一产品规模仅剩0.67亿,一季度减持宁德时代、贵州茅台等龙头股

2021年04月20日 18:21    来源: 搜狐财经    

  作者 | 徐佳雯 

  4月20日,明亚基金旗下的唯一一只混合型基金产品明亚价值长青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 

  据明亚基金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内,明亚价值长青A和明亚价值长青C的产品回报率为3.72%和3.64%。 

  截至2021年3月底,明亚价值长青A和明亚价值长青C的产品净值分别为1.2813元和1.2774元。 

  据Wind显示,自成立以来,上述2只产品的回报率分别为29.05%和28.63%,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值得关注是,作为明亚基金的唯一一只基金产品,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明亚价值长青的产品规模达0.67亿元。 

  从明亚价值长青的管理规模变动来看,自成立以来,该产品规模开始逐渐收缩,沦为迷你基,面临清盘困境。 

  据Wind显示,明亚价值长青成立于2020年4月,成立之初A、C份额共计募集规模达3.45亿元,这也是明亚基金成立以来的管理规模峰值。 

  此后,明亚价值长青的产品规模急剧下滑,2020年二季度末,明亚价值长青的总规模仅剩0.64亿元。一年间,明亚价值长青的管理规模也并未出现明显增长,未能突破1亿元。 

  由此可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明亚基金的管理规模达0.67亿元,据Wind显示,明亚基金位于159家公募基金的倒数第二位。 

  公开资料显示,明亚基金于2019年2月15日获批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股东分别为李正清、肖红、袁坚和西藏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6%、34.1%、15%和4.9%。 

  作为成立刚满2年的小型基金公司,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明亚基金共拥有2名基金经理,王占海和李正清,明亚价值长青则是由这二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 

  据明亚价值长青一季报显示,李正清,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卡内基?梅隆大学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和金融工程硕士。 

  李正清曾任职于UBS Warburg、ITG、Mapleridge Capital、凯思博资本、涌泉资本等资管机构,现任明亚基金总经理。 

  据一季报显示,王占海,曾任国信证券资产管理总部量化策略研究员和投资主办;2019年7月加入明亚基金,现任公募投资部高级经理。2020年5月26日担任明亚价值长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根据明亚价值长青一季报披露,2021年一季度内,该产品的部分重仓股发生了明显调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明亚价值长青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众安在线、锐科激光、腾讯控股、迈瑞医疗以及贵州茅台。 

  与2020年4季度对比来看,除锐科激光外,明亚价值长青的前五大重仓股发生了“洗牌”,宁德时代、晶盛机电、赣锋锂业均退出了其前五大重仓股的行列。 

  其中,去年底明亚价值长青的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已经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榜单。

  

  (图片来源:明亚价值长青一季报) 

  一季报内,基金经理表示,截至一季度末,明亚价值长青在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煤炭、石油化工、通信等行业保持了适度配置,该产品将关注上游资源品涨价、产品供需紧张和疫情修复等蕴含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亚基金旗下唯一产品规模仅剩0.67亿,一季度减持宁德时代、贵州茅台等龙头股

2021-04-20 18:21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