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15.88亿元

2020年11月16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A股ETF逾七成下跌,总成交额为1316.44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92.78亿元。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15.88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之前由于疫情受损的行业将迎来复苏机会,中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仍是投资主线,短期关注煤炭和有色金属行业。

  券商ETF为最吸金标的

  上周宽基指数ETF份额增减不一。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8.83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出4.79亿元,华夏中证500ETF净流出3.91亿元,易方达沪深300ETF净流出2.55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出2.33亿元。不过,嘉实沪深300ETF获资金净流入6.47亿元,易方达深证100ETF净流入2.84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入1.59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1.49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1.44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券商ETF是最吸金标的。上周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0.50亿元,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0.47亿元,建信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2.55亿元。

  多只TMT行业ETF遭市场资金减持。上周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13.07亿元,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净流出5.33亿元,天弘中证电子ETF净流出3.36亿元,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2.08亿元,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出1.18亿元。不过,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净流入8.25亿元,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净流入6.28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6.30亿元。

  关注科技和消费板块机会

  展望后市,兴全证券认为,经济正在逐步转向全面补库存阶段,可关注“疫情受损”方向。随着经济进入全面复苏,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金融、航空、航运、演艺、酒店、医疗服务、医美等因疫情受损方向的ETF。

  中长期看,“双循环”、“十四五”与中长期规划、科技与消费行业是投资主线。一方面,内部消费被激发,特别是由要素市场化改革带来的农村居民消费潜力释放;另一方面,数字经济作为新要素,与居民消费、5G融合等相关,有望成为中长期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此外,中国正处在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半导体、软件设计、高端设备等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是另一个确定性方向。近期中观景气表现突出的行业有煤炭和有色金属行业,建议配置有色金属、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运输、轻工制造、交通运输、汽车、家用电器、电子、通信、银行、非银金融等相关行业ETF。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15.88亿元

2020-11-16 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