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兴臻至债等21只基金募集失败 已超去年全年募集失败数

2020年11月13日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今年是基金发行大年,不过截至11月11日,今年募集失败的基金已达21只,已超2019年全年募集失败基金数量(20只)。

  不久前东兴证券公告称,旗下东兴臻至债券型基金于今年7月13日开始募集,但至10月12日募集期满,依然未能满足基金备案条件,基金合同未能生效。按照基金文件的相关约定,在这3个月的募集期里,该产品依然未能募集到2亿元。这是东兴证券年内第二只宣告募集失败的新基金,5月东兴鑫阳66个月定开宣告募集失败。另外,东兴证券旗下另外的三只新基金均发布过延长募集期的公告。

  本月还出现了首只募集失败的混合型FOF基金。还有8只基金宣布延后发行。宝盈基金、国融基金等在年内均有新产品募集失败,多为规模不足百亿的中小型基金公司,其中个别管理规模不足10亿元。

  有业内称,年内公募行业竞争加剧、分化明显,加上部分公募基金大佬离职创业成立的新基金公司借助“流量明星”效应迅速做大,中小基金公司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压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兴臻至债等21只基金募集失败 已超去年全年募集失败数

2020-11-13 08:1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