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遵循“景气度”主线 公募布局价值成长

2020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首个交易周(11月2日至6日),A股各大指数实现稳步上涨,交投情绪也明显提升。公募观点认为,当前经济基本面中期向好的趋势不变,盈利复苏等上行支撑因素维持不变。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可遵循产业景气度方向布局科技和消费等价值成长板块。

  北向资金创8月以来

  最大单周净流入

  数据显示,上周沪指上涨2.72%,深证成指上涨4.55%,沪深300上涨4.05%,创业板指上涨2.91%。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实现上涨,涨幅居前的是家用电器(11.81%)、汽车(10.47%)、有色金属(8.91%)、钢铁(7.52%)、电子(6.06%)。

  资金方面,上周A股累计成交4.06万亿元,较此前一周的3.65万亿元明显放量。同时,北向资金净流入214.16亿元,较此前一周的净流出83.38亿元出现明显改观,创下今年8月以来的单周最大净流入。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当前经济基本面中期向好的趋势不变。未来,逐季上行的盈利、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的宽松流动性环境(中性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均是支撑市场上行的关键因素。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曹春林表示,中国既有全球最大的统一市场,也有庞大的受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人才,以及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未来,科技和技术进步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新兴产业和消费的经济占比也会上升。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在于抓住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机会,这也是未来资本市场主要投资机会所在。”

  “基本面是推动股价上涨最确定和最容易把握的因素。因此,投资要赚产业发展和公司业绩成长的钱。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公司,业绩具有可预期、可跟踪性,其成长的确定性往往更高。”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詹成指出,产业环境的变化,不会随着市场的波动产生很大波动,在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中选择标的,更容易找到成长性好的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这两个产业方向,并将其作为核心投资的锚。

  布局高价值成长板块

  在风格展望和行业配置方面,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表示,接下来市场的顺周期行业或将继续有所表现,一方面是由于顺周期行业当前的估值仍然较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顺周期行业可能更加能受益于经济向上共振,包括汽车、家电以及部分估值较低的传统工业或将有所表现;此外,消费板块将继续保持强势,特别是在政策倾斜下,需求端追赶生产端复苏进度的行情,将使得消费板块有所受益。

  “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环境下,大力发展国内市场,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生产消费的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和国内大循环,是应对当前形势的重要抓手,也为国内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在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受益高质量发展的消费服务、科技、先进制造企业,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前海联合泓鑫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何杰说。

  具体投资方向上,何杰认为,科技创新方向的新能源、云计算、5G、人工智能、创新药等,是新经济的主要方向;消费板块中,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医疗服务、品牌消费、大众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等,仍将持续增长;先进制造板块中,高端装备、军工科技等受益于锻长板、补短板的细分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和ROE仍具备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遵循“景气度”主线 公募布局价值成长

2020-11-09 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