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英华奖榜单揭晓 工银瑞信荣膺七大奖项

2020年10月29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七届英华奖榜单揭晓,工银瑞信揽获包括二级债基、股票型及QDII基金最佳基金经理等在内的7项大奖,凭借在指数业务领域突出的创新布局和快速发展,公司荣膺3项ETF奖。其中工银深证红利ETF被评为“2019年度最佳 Smart Beta ETF。”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场内简称:湾创ETF)获得“2019年度最佳创新基金产品”称号,同时该基金发行营销策划案例荣获“2019年度最佳营销策划案例”。

  湾创ETF(交易代码:159976)是国内首只跟踪湾创100指数的ETF,也是国内首只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跨市场ETF。该产品在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一键分享湾区发展红利的高效配置工具的同时,也因为业务方案中较为复杂的投资运作规则,对产品方案的可行性论证和信息系统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工银瑞信凭借一流的ETF系统体系,完善的ETF投资管理、风控、后台系统,丰富的ETF管理经验,以及国内领先的指数团队等,均为湾创ETF的产品研发、运作提供了有利保障。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湾创ETF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1.56%,为持有人带来较好回报。

  不同于湾创ETF的“新面孔”,此次获奖的另一只ETF——工银深证红利ETF(场内简称:深红利,代码:159905)是一只拥有近10年基龄的“老牌选手”,为国内首批Smart Beta ETF,其追踪的深证红利指数是由深市具稳定分红历史和较高分红比例且流动性较有保证的40只股票组成,兼具成长和红利的双重优势,集中了在深交所上市的家电、白酒、农林牧渔等龙头上市公司,是配置消费类龙头的良好标的。在2019年沪深300指数和同类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分别上涨36.07%和33.63%的背景下,工银深证红利ETF涨幅为60.02%,遥遥领先。

  目前,兼具主被动投资优势的Smart Beta ETF正成为投资者喜爱的工具之一,其中红利型指数成份股具备高分红、高ROE、低估值和大市值的特点,十分符合追求长期稳定投资收益的资产配置需求。工银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作为目前市场上仅有的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基金,长期业绩尤为突出。银河证券统计,截至9月底,过去3年,工银深证红利ETF净值增长率为49.06%,在同类可比的23只主题指数股票ETF基金中排名第3;过去5年,该基金则以143.94%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再往前看,该基金过去6年、7年收益率分别为211.39%和238.27%,排名1/16和1/14。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同类红利产品,在2010年及之前成立的ETF仅2只,工银深证红利ETF凭借成立以来8.73%的年化平均收益率,表现更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深证红利ETF2019年度跟踪误差仅为69BP,在所有权益型ETF中跟踪误差排名前1/5,且跟踪误差长期稳定,在规模波动的情况下也实现了跟踪误差的有效管理。

  工银瑞信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自2009年推出旗下首只ETF以来,在ETF业务发展上始终持续创新、完善布局。十余年以来,工银瑞信大力发展指数业务和完善被动产品布局,在宽基指数、行业指数、特色指数、跨境指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布局,进一步丰富了投资者的被动投资工具选择。进入2020年,工银瑞信先后成立了工银MSCI中国A股ETF、工银中证800ETF、黄金ETF基金和科创ETF等产品,不仅进一步覆盖宽基指数,更将商品型ETF和更多创新型ETF收入囊中。截至2020年6月底,工银瑞信指数型基金的规模达458亿元,占非货基规模的比例达17%,指数业务规模居银行系公募首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七届英华奖榜单揭晓 工银瑞信荣膺七大奖项

2020-10-29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